芦焚_

追逐他人是极端的疲劳的。

【FF14】白日梦与花环1

全是私设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总是在做梦。

刚刚睁开眼,大脑中还是被残缺的梦境所占据。回忆起之前的梦境,无非都是一些无趣的、虚幻的,所谓的维护正义而已。我的人生就好像是被正义暂居着一样,无数的担子试图压倒在我的头上,压的我差点变身洁白的最强食罪灵。当然,要是真的变了,我也不知道会被人家起什么样的外号,真可笑,可能是得到宽恕的暗之战士吗?说不定吧。不过,欺瞒真的只会让人满心失望。说句实话,我也不想当那些无聊小说里的没头没脑的悲剧英雄了,真的很……怎么说呢,降双商。

“……明明起始的冒险出发点只是——我只想凑凑热闹,有钱就赚,没钱走人。哪来的这么多麻烦事。”跳下床伸了个懒腰,挪步到窗边,把插锁提起来卡到另一边去打开窗户。

悬挂公馆的窗子,自从那场大战以后,天不再总是亮着了,正如现在一样,天空的蓝混着钛白色的光,和奶一点白色的云。

休憩日的早上到了。

想到这一点,我赶紧用不到三秒的时间蹦会床上,不然今天就又可能泡汤了。想到这一点我就手脚发凉,胸中苦涩。当然,只是开玩笑的,我只是不想被按着上班。

清晨的风从外面裹着不同的气味溜进房间里,虽然我只是个普通的家伙,但是阿马罗的味道仍然显而易见,但作为“光/暗之战士”称号的使用人员我又不好说什么,就算古·拉哈·提亚这个笨家伙仰慕着我作为英雄的假象,我也不能因此就要求他改这改那。

“哎,又是一代被英雄小说毁掉的年轻人。”躺在床上,摩擦鹅毛枕的快感,还是让我稍感安慰。

……

我又到黑风海的掌灯之地了,眼都还没睁我就知道了,毕竟天天都梦到这里。熟门熟路的走在高出整整一个我的巨大建筑群里,说实话还是挺让人觉得自己蛮渺小的,毕竟走的比较累,真的很累,干什么都像爬高爬低,虽然我的身高是完全够格的。

我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古代人都要戴面具,因为大家都长得一样吗,怪迷惑的。不过也不关我什么事,我也是知道的,除了他以外,各位都只是幻影而已。

“哈迪斯,在?”在这里没有人管我,所有的门禁都只对外人开启,很舒适。

脚步声从远处传来,像水滴落入海洋一样,只掀起一点点波澜。

“爱梅特塞尔克。”

他总是喜欢把他的眉中段皱起来,苦着一张脸看别人,说实话不怎么好看,很满的反派感,说不定这也是大家看他不爽的原因。又强又高傲,谁会喜欢。

我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过去,果然,又在皱眉,想笑。

“好好好,爱梅特塞尔克先生,我到底是要叫你哪个名字好。”

我的腰包里总是塞满无数奇奇怪怪的食品和装饰物,今天带着的是女儿节的时候的花环,其实还是挺好看的,就是不知道这位会作何感想。

“你是她,你应该听到我当初说的话了。”他站的总是离我有些距离,总不可能是惧怕,虽然我亲手甩了斧子给他。

摸了摸背包,掏出我早早塞在背包里的花环,抬头举起花环往前递了递。花朵的明黄色和温柔的暖橙色和这里的黄色灯光,也还算是比较相配。

“你先戴上我再听你说!”在梦里就是要为所欲为,我想,这花环我已经肖想过很多次了。

爱梅特塞尔克先生又皱紧了他的眉中。

只是可惜大殿的光不会闪烁,不然绝对会有点恐怖气氛吧,我想着。然后直接把花环盖了上去,戴的有点歪七扭八的。

“我是我。”抬手拔掉花环上的几片弯折的花瓣。“当然,我也可以是其他人。”

爱梅特塞尔克先生又皱紧了他的眉头。

“当然,随你怎么说,我并不在意。”看着他皱紧的眉头,我想了想,还是补了这么一句。

……

后面的梦我就又没怎么记得了,暂时先记录到这里,最主要的是那帮人又来找我办事,可惜了我的休憩时间。

“希望他没扔掉我的花环,我跑了好多地方才拿到的。”

脑子变得清亮之前的最后一个想法,又随着砰砰的敲门声,随嘈杂而逝了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芦焚_ | Powered by LOFTER